维勇Yuri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各位大大,请指出,我会马上改正😧😧 以后转发前,我也会进行标记,非常抱歉!

[YOI]Flip my Soul-1(維勇)

[我是搬运工]

第七響:

• ooc
• 靈魂伴侶AU
• 渣文筆

維克多•尼基福羅夫先生手背上多了一顆痣,準確一點來說,應該是右手手背,無名指對下的位置,多了一個黑點。剛開始時,他自己也沒有注意到,索契大奬賽回來以後就看到了,本以為是沾上墨水還是什麼的,但怎麼洗也洗不掉,於是維克多把它當成新長出來的痣。

然而,過了半個月左右,他無意間瞄到那顆小黑點,發現它好像長大了一點點,便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維克多想了想,決定向他親愛的教練說一下。

那位口硬心軟的老人看了維克多手背上的黑點,低吟了聲。維克多有些擔憂的看着恩師,該不會是染上什麼奇怪的病吧?

「那應該是『印記』。」雅科夫摸着下巴說,維克多一臉疑惑地望向他,雅科夫只好給這位花滑冠軍但常識欠奉的愛徒解釋一下:「這是靈魂伴侶的印記,維恰,恭喜你,不管你現在和誰在交往,那一定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位。」

「我沒有在和誰交往,雅科夫。」維克多搖搖頭,他把右手舉到眼前,仔細研究那顆小黑點:「我不會在賽季途中開始關係,你知道的。」

雅科夫哼了聲,他從不干涉學生的感情生活,他於是說道:「那就是我看錯了,你手上的只是一顆普通的痣。」

「但它會變大。」

「噢,老天。」雅科夫反了個白眼,他剛看到他另一位學生尤里•普利賽提偷偷走下冰場,打算翹掉練習。他對還是對着自己手背發呆的維克多說:「你這麼擔心就去看一下醫生,還有,快滾回去練習。」

維克多嘆了口氣,他重新戴上黑色手套,一邊在冰上滑行,一邊下定決心不再去理會那顆無聊的黑痣。

為了一顆痣去看醫生?想想也覺得蠢。

世錦賽結束後,維克多成功奪得五連霸的榮譽,他回到聖彼得堡的家,抱着他的馬卡欽,打算在家裏窩上一兩天再回冰場準備下一賽季的曲目。

他給馬卡欽準備好早飯,給自己倒了杯咖啡。維克多把手伸向咖啡壺時,不經意看到右手的手背,他怪叫了聲,馬卡欽馬上抬起頭。緊張地眨了眨牠的黑眼睛。

「沒事,好孩子。」維克多拍了拍馬卡欽毛茸茸的頭,腦子放空地坐到白色的沙發上,他左手捂住嘴,藍眼睛瞪住右手手背,那顆痣變成了一個小人,一個正在滑冰的小人。

它實在太小了,維克多只能模糊地看到小人穿着表演服,做出準備起跳的動作,它左足微微屈曲,右腳尖向後點冰,雖然不太清楚,但維克多肯定那是Flip的起跳姿勢。

他想起雅科夫跟他提過有關印記的話,於是拿起在桌子上的手機查了一下。

所謂的靈魂伴侶,一旦遇上了,身體某處就會出現和對方一模一樣的印記,大小形狀也是因人而異,有人是小樹苗,有人是花蕾,有人是一顆蛋,隨着兩人相愛,感情昇華,印記也會隨之成長,可能會變成大樹、繁花或者飛鳥。

維克多放下手機,他的是滑冰小人?這真是個不得了的印記,他親愛的靈魂伴侶到底是什麼人?

這時,他的手機突然一震,維克多看了一眼,是米拉發過來的視頻。維克多點開來,馬上情不自禁地被視頻中的主角吸引住,他目不轉睛地追隨着那道身影,腦海也浮現了一個可能性,那顆小黑點不就是大奬賽後出現的嗎?大奬賽能讓維克多心跳加速的就只有這麼一件事。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他想,那孩子絕對是最適合維克多的靈魂伴侶,從他用那雙閃閃發亮的棕色眼睛,熱切地望向他,向他提出邀約時,他就該注意到,那股前所未有的悸動,至今還不時衝擊着維克多的心臟,儘管他一直沒有在意或者刻意忽略滑冰以外的各種感情起伏。

維克多•尼基福羅夫幾乎是在視頻結束的下一秒就下了決定,他撥了電話給雅科夫,簡單說明了自己的意向,又自顧自地把通話斷掉,關機,把氣急敗壞的雅科夫屏障掉,然後開始收拾行李。

雅科夫不死心地追着他來到機場,維克多得意洋洋地給他看了自己的手背:「看,雅科夫,你是對的,這個是屬於我的印記,我打算把自己的另一半找回來。」

老人疲憊地掐了掐自己的鼻樑,維克多並沒有得到預期的祝福,他的恩師只給了他忠告:「即使是世界獨一無二的靈魂伴侶,也不等於你們可以得到幸福的結局。」

維克多挑起眉,等着雅科夫繼續說下去:「如果你不懂得好好維繫珍惜,這個印記也會變得很糟糕,你那位靈魂伴侶也會離開。」老人頭痛地看着對未來充滿信心的學生,想起自己後背印着一隻垂死的天鵝。

「別擔心,雅科夫。我有信心他會喜歡我的。誰不喜歡維克多•尼基福羅夫呢?」維克多抓起他的手提行李站起來:「而且,即使他不是我的靈魂伴侶,我也想去拉他一把,雅科夫,看到那種表演,誰會不心動呢?」

他大步邁向離境大堂,可愛的靈魂伴侶正等着他。


勝生勇利注意到右手手背出現了所謂的印記。他剛剛知道三胞胎把視頻偷偷上傳出去,無力倒在地上的一瞬,看到自己手背出現了正在滑冰的小人。

勇利震驚地一遍又一遍地撫過那個小人,猜想着他的靈魂伴侶可能是誰,又突然發現自己最近一直待在老家,根本沒有遇上過什麼特別的人。

應該是搞錯了,他想了想,決定繼續窩在被窩裏,等外面的閒言靜下來再算。勇利決定了要繼續滑冰,現在不是煩惱靈魂伴侶是誰的時候,他如果要再一次和維克多站在同一冰場上,他需要的是練習,尋找靈感,還有一些勇利還搞不清楚的東西,而不是一個靈魂伴侶的印記。

雖說如此,勇利還是很苦惱,他還欠缺了一些足以獲勝的東西,但他有預感,這不是獨自一人能找到的,他需要幫助,儘管勇利絕不會主動向身邊的人求助。

直到有天,勇利呆呆地被馬卡欽撲到在地,他意識到世界上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正落在他頭上,勇利跑進自家的浴場,看到像神明一樣的維克多•尼基福羅夫,還有他故意展示給他看的右手手背。

「從今天起我就是勇利的教練了。」他聽到花滑的神明這樣說。

勇利知道他的世界被徹底破壞,然後即將圍着維克多的名字,重新築起來。


(可能還有下次)

评论(3)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