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Yuri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各位大大,请指出,我会马上改正😧😧 以后转发前,我也会进行标记,非常抱歉!

【维勇】误入知名私立男校的我,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中下)

[我是搬运工]

莉佳:

执事梗,背景参照《小咩的执事》


就是想写个苏苏苏


执事维X少爷勇


路人视角注意


 


 


既然主角自觉地提起了这事,只是顺势接下去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抱着这样的心情,我小心翼翼地问道:“可以请您讲讲自己的故事吗?”


“没问题的,只是,”胜生君不好意思地笑笑,“可能会长到令人厌烦的地步……”


在我表示完全OK之后,他一边回忆着,一边向我讲述了发生在他本人身上的不可思议的经历。


 


从出生开始直到一年前,胜生勇利和父母及姐姐一同生活在九州一个叫长谷津的小镇上。家里经营着镇上唯一的温泉旅馆,虽然不是特别富裕,一家人过得倒也其乐融融,那个时候胜生勇利最大的幸福就是吃到妈妈亲手做的炸猪排饭。因为个性腼腆,虽然交友不算广泛,青梅竹马的西郡和优子却总是陪伴在他身旁。爸妈也常对他说“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平安喜乐”,他一直以为会就这样度过自己平凡而悠闲的一生。


然而,所有的一切在那次家庭旅游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本来是一家人约好的外出旅行,临出发当天突生变故,他独自留在了长谷津的家里,父母和姐姐踏上了出国旅行的旅途,但这一别,就再也没见过面。


飞机失事,胜生家的其他成员从此失踪,只留下胜生勇利一个人。


 


伤痛是通往成长最快的方法,16岁的少年一夜长大,他谢绝了朋友们的邀请,决定一边上学一边维持温泉旅馆的经营,他舍不得这个充满回忆的家。


早上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打扫屋子,给自己做早餐,晚上放学回来又忙旅馆生意。他还抱有希望,电视新闻也只是通告失踪,万一哪天他们就回来了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在一个四月的清晨,一个帅气的外国男人敲响了乌托邦胜生的大门,这就是他们的初遇。


“所以你从维克托先生那里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就跟他去到你真正的家,并开始了新的生活?”我点点头,按照剧情发展都是这样嘛,普通的小镇少年从此与平凡告别,叩响了上流世界的大门……


“不是这样的,”胜生君摇头,“我拒绝了他。”


 


诶?


为什么呢?这怎么都说不通啊,即使没有共同生活的经历,毕竟是血亲,无论如何都该见上一面吧。更何况对方还是那个有名的YOI财团当家,作为普通人无法想象、无法做到的事情,只要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很多事情都不成问题的。


我还在思考,胜生君就向我做出了解释。


“当时的我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学业与生计的压力中,忽然维克托就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其实我的母亲是YOI财团的独生女,因为和父亲结婚而离家出走,又要带我去见她的亲生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老实说真的太不真实了,我无法相信他的话,甚至觉得是我心理出了问题,他的出现就是一场幻觉。”


“勇利少爷……”


高大的俄罗斯执事托着茶壶老老实实地站在我们身边,眉眼间却满是委屈。我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嗯,从外表来看确实挺梦幻的。


“而且那么多年都没有关心过我们,直到出了事才一副亲人的姿态来接近,我没办法接受他。”


看着他因回忆起不愉快的经历而蹙起眉头,十分痛苦的样子,我也只能叹一口气。可以理解这种心情,但是没有经历过这些事的我无论说什么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吧。


“但我还是到了这里,此刻也正在与编辑小姐您进行访谈……要说原因的话,是他改变了我。”


胜生君向着自家执事的方向轻轻点头,维克托会意,随即微笑着接了下去:“还得感谢勇利少爷愿意相信我。”


嗯嗯?所以胜生君还是被美色所诱惑了吗?我狐疑地在他俩之间来回瞧着,早上那种叫起床的方式简直是太震撼了,要说他们两人没点什么我是绝对不相信的。


“因为维克托说,如果回归家族,就可以动用财团的力量更大范围和有效地寻找我的亲人;来这里上学的话,一切学习费用和平时的生活也不必担心,我只要做好现在我能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哦哦,真是一下子就抓住重点了呢。我忍不住在心里为维克托先生竖起了大拇指,没有许下不切实际的愿望于自己将要侍奉的主人,反而主动帮他分忧和出谋划策,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执事。


我表示同意,然后接着问:“那么您对这所学园的生活还满意吗?”


出乎意料地是胜生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苦笑着,原本就呈八字的粗眉愈发明显了:“最开始根本无法适应,对于一个习惯了乡下生活的我来说,这里的一切与我所熟悉的环境非常的天差地别:学生之间存在的等级差别啦,教师们授课内容也很匪夷所思——国际情报学和股票操盘之类的居然让高中生来学习,而且每个学生都要配备一名执事,出行居然使用直升机……仿佛就是个金钱堆砌的新世界。同学们也对我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转校生不太理解,我一度沮丧到吃不下饭,很快就瘦了许多。”


哇啊——有钱人的世界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生存下去的,胜生君也吃了不少苦呢。我继续在笔记本上快速地写着,一边接着说:“那可真辛苦……”


“还好有维克托陪着我,不然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因为我是勇利少爷专属的执事,就算全世界都与您为敌,我也会成为您最后的盾牌。只要是您的愿望,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愿意为您赴汤蹈火。”


这发言,虽然是情理之中,可总觉得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我苦恼地抓着头发,少爷啊,执事啊,双方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胜生君望着不胜烦恼的我,虽然有些害羞,仍坚定地回答:“我想大概是,互相尊重、彼此信任的一种羁绊,虽然是主仆,却又不拘于此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隔了很久没有更新,我又翻了翻前面的部分才边回忆着边写了下来,所以有看不太懂的地方也可以看看前面的章节,或者直接留言问我都可以的~本章稍微就两人的关系以及执事与主人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下章就收尾啦,下次再见喽(○’ω’○)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