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Yuri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各位大大,请指出,我会马上改正😧😧 以后转发前,我也会进行标记,非常抱歉!

【维勇】错位之爱(二)

[我是搬运工]

不里:

♡更更更


♡……我消失了很久,对吧?


♡抱着勇利唱着歌,虐着毛子吃火锅。


2.yuri?


自己一直以来崇拜着的人对自己笑的一脸温柔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


胜生勇利会告诉你:简直激动到失去思考能力!


勇利自从新生入学的晚会上看见维克托如同行云流水般的即兴伴奏表演后,就抑制不住的憧憬着他。


钢琴弹得好的人勇利见过很多,但是能让自己感动不已的却只有维克托一个。


哪怕一次也好啊,要是能认识他就好了……勇利想。


不过,现实就是现实,哪怕和维克托同在一个学院,但是维克托却从未注意到自己这个普通到毫无亮点的人。


勇利只能抱着这种感情,自己默默地追随着维克托的脚步。平时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勇利就会跑到琴房去练习。同学们一起聚会出去玩时邀请勇利,勇利全都以要练琴为由推辞了,结果大家都以为胜生是个高冷而又难以相处的人。最终,勇利在学校的朋友只剩下了和自己名字读音相同的室友——尤里。


至于尤里,他在第一次见到勇利并且知道他们名字读音相同的时候简直暴跳如雷,大喊着一个学校不需要有两个yuri,弄得场面一度尴尬。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成了尤里恶言相向,勇利赔笑不语。


后来尤里总觉得无论自己怎么对勇利发火,都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也就放弃了对勇利的攻击……毕竟是男孩子,尤里觉得自己虽然好胜,也没必要在这种无聊的小事上紧追不放,想通了以后对勇利的态度也就转变了。


在尤里不再带着有色眼镜看勇利时,也就觉得勇利除了内向些也没什么不好,但是最该死也恰恰是这一点……


勇利从来不跟尤里吵架,但是尤里也一点都不了解他,这一点让脾气火爆的尤里怄火的要命。


就像今天,勇利做的事情如果让尤里知道,大概尤里会直接打爆勇利的脑袋……


被男神拜托追室友什么的……虽然知道不应该这样做,但勇利没出息的无法拒绝。


尤里,你一定要原谅我!勇利在内心已经默默跪着道歉了无数遍。


"所以…你可以帮我这个忙,对么?"


勇利看着维克托有些小心翼翼拜托着自己的样子,再没人性都无法拒绝啊!


"嗯,当然可以。"勇利痛快的答应了,并且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勇利怀着对尤里的愧疚之情,将尤里的兴趣爱好,性格脾气,生活习惯像作演讲报告一般给维克托慷慨激昂的介绍了一遍。


但是维克托的脸色却越听越差,酸酸的说了一句:"你很了解尤里么?"


"诶?"勇利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踩中男神的雷点,好像谈话……不能进行下去了。啊啊啊!胜生勇利你怎么那么笨,明明好不容易才能跟维克托聊天,结果就被自己给毁掉了气氛。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让维克托弹自己写的曲子了…………


"哦,抱歉,我刚才失礼了,谢谢你帮我。"维克托意识到自己的表情管理出了问题,赶忙道歉。


"啊啊,没事没事,毕竟维克托的事情我一定会帮忙的。"勇利慌张的摆手。


"嗯?一定会帮我?为什么。"维克托听到勇利的话感到一阵疑惑,自己认识他么?


勇利看着维克托帅气的脸难得露出了可爱疑惑的表情,不自觉的笑了笑说:"维克托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维克托哦。那次新生晚会,维克托的演奏的曲子让我觉得你好像很孤独却又不得不孤独,好像你的灵感由孤独而生,让人心疼又难以接近。我是说真心的,从那时起我就超级崇拜你,因为我自己也弹了很多年,也很努力,但是却远远都比不上你……"


维克托听着勇利不自觉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蔚蓝的双眸有了些微的水光,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儿,突然觉得他在自己眼里好像变了副模样,深深的吸引着自己的目光。


"所以,我一定会帮维克托的,为了让维克托不再一直一个人!"勇利一改之前支支吾吾地样子,坚定的说。


"嗯…真的,谢谢。"维克托有些别扭的开口答谢,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勇利,自己的心里升起了一种奇怪而又微妙的感觉。觉得眼前这个人让自己很想亲近,他似乎有读懂自己内心的能力。而且他一副愿意为了自己的感情赴汤蹈火的样子,真的让维克托心生感动。


这是什么感觉?以前从未有过……


"那维克托打算第一步怎么做?"


"嗯……"维克托捏着下巴略做沉吟道:"你先把你们的课表发给我吧,我再……"


维克托还没说完,勇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尤里!


勇利不敢耽搁,赶忙接了起来,对着维克托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尤里?"


"你!快!给!我!滚!回!来!"尤里那边的怒吼连坐在勇利对面的维克托都听的一清二楚,维克托突然有些心疼起坐在对面这位温柔的男孩儿的听力……


"额,有什么急事么?"勇利不自觉的把手机拿的远一些,一脸委屈的表情逗得维克托想笑。


"老头子找你回工作室开会!你下个课题做不做啊!"


勇利一下子想起了被他忘记的会议和课题,赶忙起身就要走,对着电话那头一个劲的道歉。维克托看勇利要走,也急忙跟着起身,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让眼前这个人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终于,勇利挂断了电话,转过头有些焦急的对维克托说:"那个,我忘记了教授要开会了,我必须现在赶回去,课表的话,我明天上公共课再给你,我先走了!"话音还没落,勇利就飞快的消失在维克托的视线。


"诶,你叫什么名字啊!"维克托看着勇利头也不回的背影喊道。


跑的好快啊,弄了半天,我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维克托有些郁卒,突然想起尤里上次好像叫他什么炸猪排?为什么叫那么奇怪的名字……


嘛,算了,现在先去订两张音乐会的票,等尤里没课的时候把尤里约出来才对,就这样决定了!!


心里这样想着的维克托,最终却买了三张票。


——————————


第二天,公共课上课前尤里和勇利同时来到阶梯教室,勇利东张西望的找寻着维克托的身影,终于,在教室的一角发现了维克托。


勇利不知道的是,他的反常行为已经全都落入尤里的眼里。


维克托指了指门外,勇利会意,和尤里找到位置后说想上厕所就跑了出去。


尤里望着在勇利出去后,随后出去的维克托的身影,深深地皱了皱眉,烦躁的将书拿起又狠的摔到桌面上:这头猪,在搞什么鬼?!


门外——


"维克托,我们交换一下号码吧,我把尤里的课表发给你。"勇利掏出手机看着维克托,但维克托没有动作。


"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维克托总觉得他很在意这件事,必须要先问清楚。


"我叫勇利,胜生勇利。"


"什么?!"维克托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人,居然和尤里的名字读音相同。


"嗯……我和他还住在一个寝室里,有的时候想想还真是不得了的缘分呢。"


勇利说完看着维克托惊讶又复杂的脸色,吓了一跳,以为维克托误会了自己和尤里,赶忙解释:"我的意思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没别的……"


"什么没别的!"一声厉呵伴随着上课铃声炸裂在勇利的耳边,勇利转过头看见尤里怒不可遏的现在身后,吓得一个激灵,心虚的说:"尤里,你什么时候现在……"


"你耳朵是用来进风的吗?!没听见上课了啊,快给我滚进来!"尤里说着拉着勇利的手腕就要进教室。


"等一下!"维克托赶忙拿过勇利的手机存下了自己的号码,然后将手机递回给勇利,帅气地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勇利的脸瞬间就红了,然后就被炸毛的尤里拖回了教室。


维克托清晰的看见尤里路过他时,翠色的眸子正警告性的瞪着自己,那种敌意……


难道……尤里其实喜欢的人是勇利?那我的助攻不就变成情敌了吗?!!!

评论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