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Yuri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各位大大,请指出,我会马上改正😧😧 以后转发前,我也会进行标记,非常抱歉!

【楚路】夕阳红之恋

[我是搬运工!!喜欢这篇文章的请关注作者👇🏻👇🏻]

森讷:

 
粽子节快乐!
以及,提前祝楚爸爸生日快乐!
希望楚爸爸能和我的文一样粗长!(捂脸)


00.
  “最美不过夕阳红,你懂吗!”我们路老大爷挽着他刚钓上的新·老帅哥·凯子·楚子航,这样骄傲的告诉我们💘
  


01.
  路大爷早就不年轻了,七老八十的人了,心倒还嫩的很,就喜欢跟个小年轻似的逛逛微博,看看段子。


  巴士上漫漫旅途十分无聊,路大爷掏出手机,点开微博,随手一拉。


  新关注的情感博主又更新动态了,这次是一个六十岁的糟老头和五十几老大妈的夕阳红恋爱故事。评论里一片群魔乱舞,真爱无敌和都快老死了还恋什么爱这两个观点在评论区里平分秋色。


  年近七十的路明非老大爷撇撇嘴,心想着夕阳红怎么了,现在的小一辈真没点眼力见,你老大爷还不能有追求晚年恋爱的资格啦,夕阳红又没吃你家米。


  路大爷放下手机,刚刚才看完人家俩老夕阳勇敢追求爱情的故事,搞的他自己也内心澎湃起来。但你老路大爷怂啊,这么大岁数了,就是贯彻不了“不要怂就是干”的真理,只敢斜着眼偷偷瞅在他斜前方坐着的,他刚刚一见钟情的夕阳红恋爱对象——楚子航老大爷。


  这楚子航,说他大爷都没法让人体会到他在一溜老头中逆天颜值。只有男神二字,引人遐想,堪堪能概括他的盛世美颜。


  怎么形容我们楚大爷呢?他估摸着也有六十几岁的样子,但五官英挺,脸上只有一点细微的皱纹。他气质也绝佳,冷冷淡淡的气场中又暗藏着一丝冷冽。霸气霸气!


  ——这颜值,这风骨!是不是称的上我们夕阳红老年旅行团的新晋男神!


  刚坐上巴士的时候,夕阳红旅行团的导游小姑娘生怕把哪个大爷大妈给丢了,硬是要像领着班小朋友似的按着名单挨个的点名。路大爷没啥大智慧,小聪明倒是一茬一茬的冒出来。路大爷点名的时候就一个劲地朝着人家楚男神猛瞧,于是乎,人姑娘报楚子航这个名字的时候,他正好瞅见他暗恋对象点头示意。


  这下就知道了人名了,瞅我得多机智!路大爷把楚子航这名字在嘴里翻来覆去念了半天,又觉得人如其名这话还真不假,他男神这名字帅,颜值更帅!


  颜值高了就是容易沾花惹草,认可老男神颜值的那可不止路大爷一个,楚大爷身边座位上的老大妈可劲的往他身边凑,嘴里叽里呱啦就没停过一句。


  哼,路大爷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这老太婆,咋这么多话呢,你瞅瞅人家理你一句没。


  路大爷瞅瞅自己身边摆包的空位,忽然间计上心头。


  “欸,你不是村北的老楚嘛?”路明非腆着脸,大着嗓门朝他家楚男神喊,“我俩这好多年没见了,坐过来叙叙旧呗!”


  楚子航扭头看了他一眼,还真抱着包离了座位坐到路明非身边来了。期间那大老太还扭着身子不让他走,楚男神一句冷冰冰的“借过”无情的打断了老太残余的少女心幻想。


  “那啥,我看你那边有点闹”,路大爷挠了挠他有点斑白的头发,终于和男神搭上话还怪不好意思的,“没烦着你吧?”


  “没事”,楚子航的嘴角微微上勾,“那边确实有点闹,是我要谢谢你叫我过来。”


  哇塞我去,男神就是男神,不管多老都是那么撩人,老路同志在心里默默捂脸。


  巴士中途在高速服务站上临时停靠休息了十分钟,路大爷下车解了个手。爱情大概就是突如其来的想念。路大爷洗手时对着自动出水的水龙头,又想起楚子航来了。


  欸,路明非想着想着,又长叹了一口气,这老楚头长得帅,有气质,千好万好的,唯独一点——闷骚,着实让人心力憔悴。


  刚刚巴士在那高速上颠簸的一个多小时里,尽管自己偷偷喜欢的这样一个老帅哥坐在身边确实让人感到十分幸福。但是男神像个呆头鹅似的不会说话,全程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娱自乐似的尬聊,饶是路大爷这能怼死长城的超厚脸皮,也不免感到心灰意冷。


  为了和楚子航一路上相处的不太冷清,路明非硬是牟足了劲厚着老脸从自个的家长里短聊到国家社会福利政策,又从社会福利聊到这社会畸形爱情观。


  尽管搭讪的历程如此艰难,路老大爷还是有所收获的。比如他拿着手机把他刚刚看的、置顶在微博首页的夕阳恋给楚子航看,楚子航这样评价道:“追求爱情多老都不算晚。”要的就是你这句话,路明非兴高采烈的频频点头。


  楚子航也从厕所里解手出来,在路明非身边的那个水池洗手。路明非下意识的站那等了他一会,两人一起从洗手间里出来了。


  服务站一楼是各式各样的餐馆,许多老头老太太趁着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在里边争分夺秒的买点心吃。


  “你饿了吗?”高冷的楚大爷难得主动开口说话了。


  老路大爷从早上上车起就没吃过东西,此时摸一摸肚子,还真感觉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的绞痛——饿,他真的是饿啊。


  “呃,有点。”路大爷非常实诚。


  “去吃饭吧。”楚大爷往餐馆走,路大爷腿脚不太利索,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边。他俩走在一起不像是同辈人,反倒像楚子航领了个老小孩。——不过那又怎样了,路大爷说了,他还稚嫩嘛。


  “你要吃什么,饭还是面?”楚大爷望着一溜馆子红红绿绿的招牌发愣。


  “别吃饭了,等会赶不上发车了”,路明非拽着楚子航往小超市走,“吃泡面去,红烧牛肉味,贼香。”


  “吃方便面不好”,楚大爷任路大爷拽着,毅然不动,“方便面中的维生素、卵磷脂以及各种矿物质的含量都非常低,会严重影响大脑的发育和思维能力。而且你已经老了,吃方便面是会引起老年痴呆的。”


  八婆。路大爷才不管这些,他拖着楚大爷的手腕往超市走。楚子航暗自撑了一会,又没撑住,最后还是任由路大爷拖着他往前走。


  楚大爷没买东西,路大爷真买了桶泡面,去饮水机那接了热水泡了赖在羊肉粉摊子前的吱溜吱溜的吃。


  “香吗?”


  “好吃好吃!”路大爷嘴里塞满了泡面,说话都含糊不清的。


  十分钟早就过去了,楚子航听见导游姑娘拿着扩音喇叭喊人上车的声音。


  楚子航看了一眼路明非,他对着那碗泡面吃的正香。楚子航沉默了一会,没开口提醒他。


  夕阳红旅行团休整完毕,橙黄色的巴士突突突的开出了服务站。


  路大爷和楚大爷俩人落单了。


  夕阳红恋爱故事正式开始!
  
  
  
02.
  “我们刚刚错过巴士了”,楚子航伸手把路明非灰白色的假发取下来,浅棕色的头发被发胶定型着软软的蹋在他额上。


  “没事啊,早就不想坐了。我刚刚听见他们叫人了”路明非的泡面还没吃完,他从泡面桶里捞出一团,吸溜吸溜的放进嘴里,“师兄也听见了吧?”


  “以后少吃泡面,没营养。”楚子航一愣,不知道该怎么接腔,一句没营养的唠叨脱口而出。


  “师兄你别老看微博微信上的什么养生推送,那都是谣言,再说混血种不会得老年痴呆”,路明非不动声色的把泡面挪近自己,左手内扣护住泡面碗,“就算我傻了还有你嘛,我傻了你还敢不养着我?”


  “不敢。”楚子航摇头。


  路明非的手机叮叮叮的响起来,来电显示——芬狗。


  不想接,路明非随手拒接了来电。


  几秒钟后,手机又锲而不舍的响起来。


  “干嘛?有屁快放,你爸爸忙着呢?”路明非手上正扯着楚子航的假胡子,语气烦躁。


  “我说小路同志,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啊”,芬格尔贱兮兮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来,“你和楚子航人呢?溜了?!看你们俩秀恩爱可是我们的保留节目欸,你们一走我们就没的玩了。”


  “去你的”,路明非朝耳麦那端狂吼,“我和师兄愿意陪尔等贱民在六一化老人妆已经是相当体民了好吧。你竟然...!刚刚坐在师兄旁边蹭来蹭去那妹子就是你们新闻社的,想搞大新闻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别别别,皇上您消消气呀”,芬格尔那边咬着牙腆着脸哄他,“终点站接人的妹子们还等着给她们楚会长过生呢,等会一看没人,妹子们得多失望啊。”


  “妹子们是你的又不是我的,你自个想办法。”


  “行行行,您就和你家楚会长私奔去吧。”芬格尔愤怒的呐喊,这一声大的连整个餐厅都能听得到。


  “对,我和路明非私奔了。”楚子航把手机从路明非耳边取过来,对着电话那头吵吵嚷嚷的芬格尔沉声说。


03.


        “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选择不说话,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芬格尔对着刚刚被楚会长的手机发疯。他捂住自己刚刚吃了一吨狗粮而导致消化不良的肚子,右手一划,把刚刚和路明非的通话记录传到了卡塞尔论坛上。


       是的,我们新闻部就是乐衷于搞事情!


       三天后,芬格尔捂住他刚被路主席踹了一脚的脸,表示——对于搞事,我们就是无所畏惧。


    fin.


写的不好(对不起楚爸爸),但是文笔不重要,对楚爸爸和路爸爸的爱,最重要!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