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Yuri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各位大大,请指出,我会马上改正😧😧 以后转发前,我也会进行标记,非常抱歉!

[楚路/古风]梅与雪

[我是搬运工!!喜欢这篇文章的请关注作者👇🏻👇🏻]

点墨:

#聋哑锦衣卫楚/盲人孤儿路,养成系√


#十二岁年龄差,十六岁路和二十八岁楚,千户大人本想养个小徒弟结果养出个小相公的故事


#古风短篇,后续大约本周末放出


#写完《世你》第四章,情绪不对写不出完整的《回风雪》,写个小片段慰藉一下自己。


#私设如山,OOC预警(这设定我真的无能为力。。。)


#@炒饭 ,就是因为和这货打赌我才沦落到被这个梗逼疯的境地(冷漠脸)


——————————————


温热的水漫过肩胛,梅花的清淡香气从镂花的博山炉里蒸熏而起。


少年将头没入水中,黑色的长发在水中飘洒散开,更显得他的肌肤白皙。水流盖过头顶,耳边的世界慢慢远去。打更人的声音远远在街上回荡,带着孤单的回响。


暖融融的光落在墙壁上,夜风里有烛火跳动的光影。


他的世界总是一片漆黑,可他总习惯在夜里点上一盏灯。


路明非悄无声息地笑了笑。眼前仿佛是混沌的一片水雾,水雾的深处慢慢浮现出一张模糊不清的脸,清俊的眉眼隐没在水墨深处。


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响动,久经训练的耳朵迅速捕捉到了入侵者的声息,他无声地捻起一根细丝,内力在转瞬间已运转在指尖。


何方小贼竟敢擅闯锦衣卫千户的私宅,不要命了吗?


即使楚子航并不在此,路明非也没打算让别人欺负了去。被他亲手教养了五年,即使没了双眼他依然能抵得上江湖中一流的高手。


水流包裹着身体的触觉温软,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虽然对敌之时不该分心,然而赤身防守还是让他有些束手束脚。


没等他的银丝出手,耳畔传来的熟悉脚步声让他骤然放松了下来。牛皮靴底落在地面的声音低沉利落,来者的气息绵长平稳,唯有内力深厚者方能做到。


他懒懒地趴在桶边,抬起眼睛朝着声音的来处微笑。


“师傅,怎么回的这么晚?”


温暖的触感落在发顶,冰雪凌冽的气息随着对方的靠近扑面而来。梅花的香气,淡淡血腥气,是那个人独有的味道。


手指被托起,指尖划过掌心的滋味如此久违。


天晚了,不用等我。


路明非憋憋嘴,故意不满地把湿漉漉的脑袋埋到对方怀中。绵软细腻的黑色大貂裹在洒金线的墨黑锦衣外面,脸眷恋地埋在柔软的毛里,好一会儿,他才抬起头来看着面前面色沉静的人。


他的声音不自觉变得软软的。


“不要,我想师傅了。”


“师傅好冷啊,抱我回床上好不好?”


面前的人沉默了一下,伸手从一旁扯过宽大的白色毛巾。一把把水里的人抱起,楚子航把对方严严实实地裹在毛巾里,只露出一张乖巧的小脸。烛光下,少年稚嫩的脸庞还带着热气蒸出的淡淡红晕,澄澈的双眼映着烛火,却没有一丝光亮。


抱着少年穿过木质的仕女屏风,他轻柔地把对方放到被被炉烘暖的被褥上。那具裹挟在白色毛巾里的少年躯体是如此的精致美丽,而他的目光里却没有一丝亵渎的意味。仔细地擦干对方身上的水珠,他毫无邪念地把少年揽在怀中,给他披上白色的中衣和暖和的狐裘大衣。


别着凉。


路明非仰起脸,浅笑着点点头。他纤细的手臂环绕着对方的脖颈,小小的少年把头埋在年长者的怀里,如同迷路的幼狐寻到了温暖的归宿。


“师傅不在,我都睡不好。”


他捧着对方到了脸,有些不满地撅着嘴。


他轻轻的吐息落在楚子航的面颊上,尾音带着少年独有的绵软。年长者伸手抱紧了怀中人,还未长成的骨架纤细修长。


男孩子,少撒娇。


他落在对方手心的指尖有些犹豫。作为师长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好好教导这个孩子,可他一向不知道怎么和对方说重话。


下一瞬,他的指尖就被对方抱在了掌心。修长的手掌带着薄薄的茧,摩挲着他的骨节。


“我只对师傅撒娇。”


少年眉目弯弯,清秀的轮廓在灯下越发美好有致。温润的瞳孔没有聚焦,却执着地朝着他的方向。温暖好闻的气息从他的发间脖颈处传来,楚子航的心微微颤抖了一下。


夜风里远远传来打更人敲锣的声音,空荡的在街道上回响。


“师傅,已经三更了。”


少年朝着他的方向微笑,温润的眉眼里是隐隐约约的期待。


“婢子还未将您的床榻整理完毕,不如先在我这睡一晚?”


从小到大,他好像都没能拒绝他。


楚子航放下背囊,伸手将里面的梅枝取出插到一旁的青瓷的花瓶里。少年动了动鼻子,鼻间独特的清冽淡香让他忍不住歪着头笑出了声。


“是岭南的梅花?就知道师傅最好了,知道我想要,就给我带回来了。”


年长者没再答话,留下灯影里沉默着斜出三两枝的朵朵梅花。


他只记得在岭南时收到的那封犹带梅香的小笺。


陌上梅花开矣,斯人可缓缓归。


连夜的快马加鞭,不过是为了,那深夜里的一盏烛火。








试问岭南应不好?


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完。























————————————————


我要是说里面的小路是个伪·乖巧可人/真·吐槽白烂腹黑的小孩会不会有人觉得我精分?

评论

热度(6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